对警员网上「起底」 青年登报道歉

对警员网上「起底」 青年登报道歉

一名警员在黑暴期间被「起底」,涉事青年在报章刊登道歉启事!2020年6月,警方接获举报指一名青年对一名警务人员进行「起底」,将该名警员的个人资料及相片上载到社交网站,令该名警员受到严重滋扰。案件由网络罪案调查科接手调查,涉事青年昨日(19日)在多份报章刊登道歉启事。

市民伍灏贤昨日在报章刊登一篇道歉启事,内容称:「承认受社会暴力事件影响在网上披露了一名服务社群逾30年的童军领袖的警务人员身份,并没有考虑到会对该名警务人员造成伤害的后果。本人已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深切的反省并深感抱歉。现刊登道歉启事郑重对该名警务人员及其家人及有关的所有警务人员表示最真诚的歉意,并承诺会尊重别人私隐及做一位守法循规的香港市民。」

警方表示,2020年6月,警方收到举报,指一名当时23岁(现年25岁)男子,对一名警务人员进行「起底」,把该名警员的个人资料及相片上载到社交网站。其后有关个人资料于互联网广传,令该名警员受到严重滋扰。案件由网罪科接手调查,并正在咨询律政司意见。据了解,该名警员同时循民事程序跟进事件,涉事人昨日根据要求在报章上刊登道歉启事。

翻查资料,隶属俗称「速龙小队」的警队特别战术小队成员伍×国,于2020年9月18日入禀高等法院,指被人网上「起底」,意图向他作出滋扰及恐吓,要求法庭下令发布者伍灏贤移除有关资讯及停止任何滋扰行为;颁令禁制发布者伍灏贤再针对作出起底及滋扰行为,并作出加重性及惩罚性赔偿。

黑暴至今同类求助逾4000宗

警方续称,自2019年修例事件起,有大量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被公开及受到滋扰。由2019年6月至今,警方共接获超过4000宗针对司法人员,政府官员,警员及其家属有关被起底的报案求助。警方积极调查、移除资料,并拘捕及起诉多人涉及起底相关罪行,与私隐专员公署合作对「起底」行为执法。

(来源:香港大公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