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习近平指示体现中央全力支援香港立会将与港府齐心抗疫

梁君彦:习近平指示体现中央全力支援香港立会将与港府齐心抗疫

立法会今日(16日)起一连三日辩论《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议员首先就「走出疫境」的主题进行辩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会议开始时提到,立法会作为特区管治架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和政府机关上下一心,共同完成稳控疫情这个首要任务。

梁君彦表示,香港正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了对香港市民的关爱,就支援香港抗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确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下中央全力支援香港,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香港可以走出困境,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梁君彦又指,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昨已经批出270亿元防疫抗疫基金,希望尽快到位,协助市民渡过难关。他说,对面疫情关键时刻,特区政府正竭尽所能,全面投入抗疫工作,立法会作为特区管治架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和政府机关上下一心,共同完成稳控疫情这个首要任务。各位立法会议员将会和香港市民走在一起,同心协力,打赢这场仗。

李慧琼今日表示,在国家支持下,有信心只要团结一致一起抗疫,香港可战胜疫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