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會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確保「一國兩制」

香港菁英會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確保「一國兩制」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我們堅定擁護及支持相關決定。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友好加深認識「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及原則,香港菁英會聯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於昨日(3月7日)舉辦了「愛國者治港」座談會,出席嘉賓分享了對於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的寶貴意見。

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秘書長施榮忻先生 :中央政府出手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為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為了保障香港社會發展、國家安全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強調香港目前制度有漏洞,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完善選舉制度的必然要求,由愛國人士加入政府管治架構,才可將香港撥亂反正,令社會重回正軌。

香港菁英會主席及香港資深執業會計師曾鳳珠女士:「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黑暴」行為嚴重危害香港的繁榮安定及國家安全,全因「愛國者治港」方針未有正確落實,國家已經由一忍再忍,忍無可忍,到現在無需再忍,「愛國者治港」事在必事,強調沒有國家會允許支持外國政府制裁香港人士管治香港,希望大家於不同渠道多發聲,支持「愛國者治港」,合力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及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先生:「愛國者治港」並不是新的概念,上世紀80年代鄧小平先生構思的「一國兩制」在起草制定基本法時,鄧小平先生就強調「港人治港」有一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及香港製造業代表盧金榮先生: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重要的元素是「愛國者治港」,也不會影響「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及香港旅遊議會主席黃進達先生: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為我們旅遊界別打了一支強心針,令我們旅遊界見到疫情後的曙光,我相信全世界沒有一個旅客會喜歡在一個動盪的城市旅遊,沒有一個國際會議在動盪的城市舉行,沒有一個投資者在沒有將來的地方投資。「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唯一出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