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好时刻正在到来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条件再出发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好时刻正在到来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条件再出发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以下简称大联盟)由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谭耀宗任秘书长,谭惠珠等11人担任副秘书长,并由全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在2020年5月成立。今日(24日)恰逢「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大联盟举办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布会。

会上,秘书长谭耀宗回顾了一年以来,大联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去年疫情之初,口罩等严重缺货的条件下,提供抗疫物资,举办献爱心活动,筹集一千万个口罩提供社会;面对经济冲击,成立经济刺激小组,呼吁雇主承诺不裁员;针对毕业生就业困难,成立工作小组,呼吁企业提供职位空缺,涵盖大湾区;此外还成立法治小组,面向中小学宣传基本法、国安法等等。

谭耀宗介绍,大联盟未来发展有以下五个重点:

1.宣传「一国两制」、坚持「一国两制」,大联盟会通过举办论坛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2.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3.支持开展青年教育,将会推广法治教育进校园、组织青年回内地交流等活动;

4.积极讲好「香港故事」;

5.加强大联盟资审建设,必要时增补共同发言人。

他期待大家同心协力,共建香港。

香港好时候正在到来吁市民尽快打疫苗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董建华发表致辞表示,大联盟自去年5年设立,由社会各界1500多名朋友担任共同发起人,对大联盟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寄语香港各界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呼吁各界人士尽快接种疫苗,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争取早日通关。并要求各共同发起人带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出发大湾区。

董建华表示,大联盟成立当时正是本港疫情肆虐,经济下滑,社会动乱。当时人心惶惶,香港动荡不安,连最基本的繁荣稳定都备受挑战。
董建华强调,从大联盟的发展,可以看到千人齐心,他表示,香港一年内有很大变化,好的时刻正在到来。

董建华说,美国朋友与自己通电话,称赞香港控制住疫情很厉害。他说,天下正在变化,中国站起来了,但不可骄傲,因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大家有很好的发展,国家会越来越好,大联盟也可以越做越好,令每一个中国人都可觉得自己是中国人。
最后,董建华表示自己和太太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并无不适,呼吁大家尽快接种疫苗。

梁振英:比一年前更具条件再出发缠绕香港的「结」会一个个解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表示,香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修例风波」,社会陷入困局,本港市民对社会情况深感担心。

梁振英说,随着《港区国安法》推出及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立法会逐步摆脱内部干扰,重回正轨。同时,内地在控制新冠疫情上取得傲人的成绩,本港疫情也趋稳定,今年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了新的机遇,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条件再出发。

梁振英指,大联盟将继续支持香港政府变革,缓解香港社会矛盾,改善本港人民居住环境和医疗服务,帮助香港积极投入大湾区的建设之中。

梁振英强调,缠绕香港的「结」会一个个解开,香港要抓住现在摆在面前的的机会。

梁振英表示,大联盟接下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就是积极把握住香港和大湾区的合作机遇,细化内部分工,做好香港与大湾区内地九个城市以及澳门的对接工作。他说,大联盟的工作将会分三个阶段:一要进行调查研究工作,考察大湾区和本港各项情况;二要向香港和广东省内分别介绍彼此所需和彼此优势;三要做好对接,将机遇化作成果。

资料来源: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