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源:港青应牢记国之大者拓展国际视野

刘光源:港青应牢记国之大者拓展国际视野

为祝贺第二批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担任初级专业人员(JPO),彰显中央对香港特区青年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外交部驻港公署和特区政府今日(16日)举办「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踔厉奋发共创复兴伟业——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出席并致辞。

刘光源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外交公署同特区政府携手合作,成功推送第二批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担任初级专业人员。推送优秀香港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是中央政府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关心关爱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广阔舞台上历练成才的重要举措。

刘光源表示,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盼。他说,「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积极向上、果敢前行的朝气,看到了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的志气,更看到了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浩气。香港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肩负着特区的殷切希望,李家超行政长官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明确特区政府将培养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和专业技能、积极终身学习并具有正向思维的新一代。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牵头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特首的要求,广泛宣传JPO项目并开展了积极动员和严格选拔。各位青年朋友不负众望,以过硬的政治和专业素养赢得了宝贵的机会。」

刘光源指,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既肩负着特区的殷切期盼,也是个人发展的难得机遇,并分享几点想法。他呼吁香港青年应要牢记国之大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要拓展国际视野,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他续指,香港的根本利益同国家根本利益一致,祖国是香港最坚实的后盾,香港青年应锚定奋斗目标,实现拳拳报国、不负韶华的人生梦。

仪式上,两位即将赴任的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JPO代表陈佩琪表示,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她期待在联合国见证国家的持续发展,抓住国家提供的舞台和机遇。她期待在联合国贡献香港的力量,以自身所长,增强国家在国际组织的代表性,贡献国家所需。她又提到,她期待在联合国努力掌握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JPO代表李伟康表示,真切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人的关爱,香港获得联合国初级专业人员的宝贵名额是「一国两制」制度优势的体现。他提到,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应运而生,并得到广泛响应。他说,作为JPO代表,他更应该为此出一分力,为国家为香港作贡献。他表示,将会身怀国家荣誉感,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带着强烈使命感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在岗位上继续奋斗,提升国家影响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