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过关检测排长龙 卢宠茂致歉冀本周推预约措施

深圳湾口岸过关检测排长龙 卢宠茂致歉冀本周推预约措施

深圳近日增加用作检疫的“健康驿站”名额,并增设“人文关怀通关”制度,深圳湾口岸离境人流急增,大批市民排长龙等候接受核酸检测过境内地。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11日)在电台节目中代表政府向市民道歉,并希望在本周内推出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分批到深圳湾过关。

卢宠茂表示,由于没有预约系统,到深圳湾的市民都倾向于早上过关,昨日(10日)3小时内,有约有1,200人排队等待造成过关长龙,并指问题出于深港合作提升了过关名额,惟做好第一步,却没有考虑到第二步,未有设立预约制度,因此代表政府向市民道歉。

卢宠茂指,预计过每日可以有2000个过关名额,再加上8类符合“人文关怀”人士的名额约有500个,预计每日总名额有2500个。他又提醒,若市民已经预约内地“驿站”的房间,便毋须赶在早上过关。

卢宠茂续指,政府目标是在本星期初可以推出预约措施,以免繁忙时间过关出现挤涌,过关流程亦可以优化,包括事先登记好一些资料。他指,设置预约系统后,预计每小时最多可处理约500人,当局目标是希望市民不用等候逾2小时便就可以过到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