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香港“红黄码”及放宽入境酒店检疫将同步推出

消息:香港“红黄码”及放宽入境酒店检疫将同步推出

政府早前表示,将推行“安心出行”实名制,引入“红码”、“黄码”。确诊者的“安心出行”会转“红码”,确保他们不能离开隔离住所,须定点居家隔离;至于境外检疫人士,其“安心出行”会被转为“黄码”,限制他们到高风险处所,但不会影响有关人士乘坐交通工具。今日(25日)有消息指,政府打算将「红黄码」和放宽入境酒店检疫同步推出。

现时海外入境人士须在酒店隔离7天,消息提到,政府考虑2个放宽方案,分别是5天酒店隔离、2日黄码限制的“5+2”方案;以及4天酒店隔离、3日黄码限制的“4+3”方案,最快在一、两个星期作决定。

政府昨日(24日)公布,本周四(28日)起,试行改良版电子健康申报系统。来港人士要在登机前填妥网上电子健康申报,并取得二维码。二维码有效时间为96小时。来港人士需要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出示二维码,同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及指定检疫酒店预订编号等资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