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会支持港府DQ不符要求区议员促外国政府停止抹黑干预

工联会支持港府DQ不符要求区议员促外国政府停止抹黑干预

18区区议员日前全部完成宣誓程序,累计49名区议员在宣誓无效下丧失议员资格,1名区议员在宣誓后自行辞任。英国、美国、澳洲等先后发声明关注事件,赤裸裸干预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今日(23日)在社交平台发表声明,支持特区政府依法DQ不符要求区议员,敦促外国政府停止抹黑干预。

声明强调,区议员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项根本要求,取消不符要求的区议员的资格完全合理合法,无可置喙,工联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有关决定。

对于一些外国政府借此大肆抹黑香港国安法,发表偏颇无理的言论和声明,工联会强烈反对,并予以谴责。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香港社会已踏上「由乱转治、由治及兴」新进程,民生逐步改善,金融市场维持稳定。

工联会敦促有关外国政府、政客和机构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预香港事务,立刻停止发表偏颇无理的言论;停止假惺惺的香港民主拯救者的虚假。这些国家的行径只会破坏、伤害中国与她们的双边关系,无益无建设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