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起第3针可选二价疫苗接种建议一文睇

香港今起第3针可选二价疫苗接种建议一文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今日(9日)起,18岁或以上人士,可预约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作为第三剂疫苗(或康复人士的第二剂疫苗)

若现时市民已经预约接种疫苗,接种时可以即场要求更换二价疫苗。此外,12月16日起,已完成接种四剂疫苗的18岁或以上人士,可预约接种第五剂疫苗,有关人士可选择科兴、复必泰原始病毒株或复必泰二价疫苗。

专家建议:

  • 50岁或以上人士,可在接种第3针或已打第2针后确诊而康复起计,最少3个月后打第4针;
  • 18至49岁的出入高风险地方的人士,可预约打第4针,但距离接种第3针必须相隔最少半年;
  • 1 8岁或以上的人士,可在接种第4针或已打第3针后确诊而康复起计,最少6个月后才可打第5针;
  • 18岁或以上免疫力低的人士,可距离接种上一针3个月内打新一针。

此外,内地日前推出新十条防疫措施,包括大部分场所毋须扫健康码等。就本港是否可以参考并取消「安心出行」,李夏茵表示,不应该直接比较防疫政策,因为防疫屏障不同,但可以参考内地做法。本港疫情仍在上升,「扭松」防疫措施并非现时首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