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表现欠佳公务员会要求限期改善否则需离职

杨何蓓茵:表现欠佳公务员会要求限期改善否则需离职

《公务员守则》更新草拟版本预计明年第一季发出,征询职方的意见。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26日)表示,《公务员守则》由2009年沿用至今,新版守则会突显一些过往没有写出的原则,包括公务员要尊重宪制秩序、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亦要有团队精神。

政府早前透露新版的《公务员守则》将不再用「政治中立」字眼,引起外界讨论,她指出,局方正考虑字眼,未有最终决定,会聆听各方意见,强调要「摆正」概念,她又称公务员不可被个人政治取向、政治信念或政治联系影响工作,必须公正和全心全意帮助政府做事。

对于施政报告提出要加强管理表现欠佳的公务员,她指出,根据现有机制,被评为工作表现达「不满意」程度的公务员,部门可启动机制要求对方在限期内改善,否则会被要求离职,不过有关机制的程序比较复杂,需时较长,未来会研究有无简化空间,提升效率但不失公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