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清华政务人才班毕业聂德权形容充实治港人才库

首届清华政务人才班毕业聂德权形容充实治港人才库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昨天(26日)出席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首届24名毕业生毕业典礼。

聂德权表示,项目是全国第一个面向香港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相信毕业生对国家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也开拓其国际视野和触觉,有助成为一个拥护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植根国家、面向世界、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公共管理精英。

聂德权指出,香港奉行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公共管理的知识和经验对贡献香港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毕业生都是香港的未来治港人才,充实了治港人才库,是达致「良政善治」的重要一员。在过去两年,香港受到社会动乱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2019年发生的「修例风波」,对国家安全、香港的社会稳定和政治体制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及时推出两大重要举措,包括去年制定香港国安法,使香港社会快速恢复安定,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今年完善选举制度,确保进入香港政治体制的公职人员符合「爱国者治港」原则。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