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君:不排除拉斐特餐厅内有传播

张竹君:不排除拉斐特餐厅内有传播

本港新增33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另再多逾30宗初步确诊个案。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一名曾到铜锣湾皇室堡「东海荟·拉斐特」吃早餐的63岁男子。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6日)见记者时指,另一名确诊患者与该名患者在同一食肆用膳,餐桌位置较近,相信很大机会因此受感染,不排除餐厅内有传播。

张竹君指,现时至少有两间食肆出现传播,卫生防护中心及机电署代表已到东海荟·拉斐特视察。她表示,确诊国泰空姐妈妈相关个案牵连出多条传播链,包括铜锣湾皇室堡拉斐特餐厅、陆田园餐厅、外佣教会、铜锣湾社区中心跳舞群组等,传播链复杂,涉及人数多,患者又到过多个地方,包括不同餐厅,需要靠市民接受强制检测发现个案,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有挑战。

政府呼吁曾于12月30日光顾铜锣湾皇室堡「东海荟·拉斐特」的食客通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