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峡惩教所假难民滋事搞对抗惩教署派黑豹部队支援

大潭峡惩教所假难民滋事搞对抗惩教署派黑豹部队支援

用作羁留免遣返声请人士的第一代「智慧监狱」大潭峡惩教所,开幕不足1个月,即有羁留者滋事,企图在院所内建立势力对抗管方,惩教署迅速应对,并派出有「黑豹部队」之称的区域应变队前往支援,现时上址情况稳定。
大潭峡惩教所管方近日接获情报,指个别羁留者企图在院所内建立势力对抗管方,管方随即对目标人物进行监察。昨早(20日)7时50分,目标人物借电视节目播放安排,公然挑衅职员,前线人员即时对他采取纪律检控。其后,23名羁留​​者在早饭期间进行罢食,支持目标人物及要求管方将他释放。经评估后,署方迅即调派区域应变队到上址支援。
惩教署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和相关羁留者的活动,又强调会确保一个安全和稳妥的羁押环境,并采取措施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大潭峡惩教所是一所低度设防监狱,收容根据《入境条例》被羁押的成年男性羁留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