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指乱港清单罗列详尽 料港府加强监察与美方来往人士

叶刘淑仪指乱港清单罗列详尽 料港府加强监察与美方来往人士

中国外交部日前列出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港府及多名高官发声明表示支持。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早(28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港区国安法》生效超过1年,很多嫌疑人被拘控,亦有很多组织自动解散,或许令中央觉得现在是适合时候发表事实清单,说明法例取得正面成果,同时表明中方将美方行为看在眼内,会作出反击。

她续指,《港区国安法》无追溯力,过去曾访问美国的人毋须担心,但日后仍然继续与美方来往,就可能令政府有合理怀疑,会调查是否涉及勾结外国势力的罪行。

叶刘淑仪指出,清单巨细无遗,反映中央官员已经长时间观察,忍了很久,终于将行为全部罗列出来、来一个总结、宣告天下,令美方知道不断搞动作是赤裸裸干预,形容美国将香港提升至构成国家安全的层次,是很过分及荒谬。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