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a Current教育频道启动 董建华冀助学生认识国家

The China Current教育频道启动 董建华冀助学生认识国家

「思考香港基金会」开设的教育频道「The China Current」昨日(17日)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董建华致辞时表示,令本港年青一代立足香港、胸怀祖国、面向世界,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关乎本港前途及港人福祉。他又指,让本港年轻人认同国家、了解中华文明,教育是至关重要,形容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需要坚持不懈做下去。

董建华说,他一生最大的愿望,是让每个港人以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指中国国力提高,国家经济腾飞,已经可以让港人平视世界。他衷心期待,The China Current教育频道令香港的学生和年轻人,能够更加认识国家,为充实本港的国民教育,提供多姿多彩的内容。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则发贺信指,欣闻The China Current教育频道今日上线,频道配合香港的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用高质量短片和教材,讲述中国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利教利学。

谭铁牛又赞扬The China Current教育频道发挥所长,主动为公民科制作短片和教材,从雄美壮丽的自然风景到巧夺天工的超级工程,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到日新月异的高新科技,他形容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契合公民科课程框架下「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及「互联相依的当代世界」两大主题,为课程教学提供丰富而鲜活的国情与国民教育教辅材料。

他希望The China Current能够经常与师生沟通,不断更新内容,制作更多、更契合教学需求的课件资料;希望师生能积极用好这些材料,令同学可在课堂内外全方位认识国家,不断增强国家观念,涵养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成为坚定捍卫「一国两制」事业的优秀人才,努力为香港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