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拟争取闭环通道供香港商界先往内地

李家超拟争取闭环通道供香港商界先往内地

本港今实施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但不少市民及商界期盼的跟内地通关却未有明确时间表。有消息指,第六任行政长官当选人李家超有意在恢复与内地全面通关前,接纳由商界提出设立一条闭环管理特殊通道的建议,容许双方企业人员往来,并称将会是新一届政府上任后优先处理的问题。

据传媒报道,随着内地坚持令上海疫情“动态清零”,并实施包括检测常态化等工作,表明要跟病毒进行持久战,推断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遥遥无期。报道指,李家超明白目前的困境,故正考虑并倾向接纳在全面通关之前,以闭环管理方式的通道,容许双方企业人员往来,优先解决商界的困难;然后,再逐步采取措施控制疫情,实行全面通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回应有关通关的问题时重申,通关仍是首要目标,与内地恢复通关必须重新讨论和对接,基础是以去年底已经接近达成的方案去研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