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机机组人员今起须酒店检疫 曾祈殷:合理起步点

货机机组人员今起须酒店检疫 曾祈殷:合理起步点

政府要求由外地及台湾抵港的货机机组人员,今日(29日)起须在酒店检疫3日。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在一个电台节目对此表示有关措施是合理起步点,应该早些做,认为对防止病毒流入社区绝对有帮助。曾祈殷指,Omicron变种病毒的潜伏期大约为3至5天,新安排相信可以找到部分已受感染的机组人员,避免他们将病毒带入社区。他建议政府需时观望措施成效,之后可进行调整。

其中一名确诊的国泰机组人员在医学监察期间怀疑未严格遵守防疫规例,曾到社区多处地点。曾祈殷认为相关情况不理想,指香港是高度密集城市,稍有不慎会令病毒流入社区,会造成快速传播。他建议对违反医学监察要求人士应有具体罚则,同时建议有关当局向接受医学监察人士提供膳食及日用品,避免他们进入社区。曾祈殷亦呼吁相关人士避免出席联谊活动或到商场等人多的地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