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贸署:外贸续复苏疫情下调整中小企支援

香港工贸署:外贸续复苏疫情下调整中小企支援

香港工贸署署长卢世雄今日(11日)指,今年工贸署工作主要围绕两大重点,包括为本地中小企开拓市场,确保更佳市场准入条件、及为其提供财政支援。

他指,严谨防疫措施或多或少对本地经济有影响,但有必要性;去年底贸易表现不错,有信心今年能继续复苏,单一季度表现未必能反映趋势,应看长远走势,希望去年复苏势头能延续至今年。

他表示,工贸署向来会为中小企提供财政支援,旗下有包括「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Fund)、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工商机构支援基金等资助计划。卢世雄指,疫情下工贸署持续优化及简化申请程序,以更好协助企业疫情下提升竞争力。

卢世雄认为,加入RCEP不但能扩展香港自贸协定网络,因施政报告提出推动再工业化,加入RCEP后能享统一产地来源规则,企业在生产过程可更灵活采用来自成员国的原料或零件,料可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竞争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