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月起自愿免费检测须用「检测登记码」 即睇3步申请教学

香港下月起自愿免费检测须用「检测登记码」 即睇3步申请教学

政府早前宣布,「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新增检测登记码功能,让巿民可以预先填写个人资料,以简化核酸检测的登记流程,减省在检测现场的轮候和登记的时间。由11月起,愿检尽检人士必须使用「检测登记码」方可接受免费检测,相关人士需预先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填写身分证号码等个人资料,然后取得专属「检测登记码」,供每次检测时即场扫描。

相关人士只需填写资料一次,日后接受核酸检测时可重复使用同一个二维码。点新闻为你整理3步骤获取检测登记码教学,助你安心检测。

  • 首先将「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更新至最新3.4.2版本,然后点选「检测登记码」。在参阅检测登记码声明后,按「同意」。
  • 然后填写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明文件类型和号码、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联络电话号码等。完成后按「确认」。
  • 完成登记后,「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会自动生成检测登记码。如需更新个人资料,请按「编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