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香港初四放宽防疫限制机会极低

许树昌:香港初四放宽防疫限制机会极低

葵涌村逸葵楼现「超级传播链」,本港疫情有大爆发风险。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今日(21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葵涌村内有爆发,需要时间检视有否出现社区扩散,相信年初四后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机会是微乎其微。

对于政府一连五日围封葵涌村逸葵楼强制检测,许树昌说,相信可以有助找出多一代传播,房屋署会有办法联络到在围封前已离开逸葵楼的居民。原本居于逸葵楼的居民不应该预先离开大厦走出社区,如果无症状感染,不知道自己已带病毒,可能会连累到其他人。

对于本港或已出现全球首宗仓鼠传染新冠肺炎病毒予人类的个案,许树昌说,之前海外供应仓鼠的国家无发现有仓鼠感染新冠,因此政府以往无要求为入口仓鼠检测。但今次事件反映仓鼠同样会受感染,相信渔护署将来会对入口仓鼠增加检验新冠病毒的要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