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坚决支持香港警方对支联会头目采取拘捕行动

港澳办:坚决支持香港警方对支联会头目采取拘捕行动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昨日(8日)就香港警方拘捕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的副主席邹幸彤等人发表谈话,对警方的执法行动表示坚决支持。

发言人表示,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人为掩盖和抵赖其涉嫌违法事实,拒绝向警方提交有关资料,且诋毁警方「滥权」,这是公然抗拒执法。警方依据香港国安法实施细则,对其依法实行拘捕,体现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原则,是维护香港国安法权威的必要之举。

发言人指出,邹幸彤等人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仍然是反中乱港分子长期鼓吹的所谓「违法达义」「公民抗命」。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在这套歪理邪说的蛊惑煽动下,「港独」「黑暴」「揽炒」大行其道,大量青少年受到毒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香港的法治秩序被肆意践踏,社会被拖入动乱的深渊。鼓吹这套歪理邪说的险恶用心早已被世人识破,香港国安法更已明确划出有关底线。时至今日,邹幸彤等人还在拿「违法达义」「公民抗命」当救命稻草、免死金牌,充分暴露出其反中乱港的政治本质和挑战香港国安法等法律的嚣张气焰。

发言人强调,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及警方继续深入调查「支联会」涉嫌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其首要分子的法律责任,肃清各种歪理邪说的思想遗毒,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和法治尊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