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警换新装三色区分实用性加强

香港特警换新装三色区分实用性加强

香港警方今日(27日)在社交平台上亮出新装。据悉,警方机场特警组、反恐特勤队和铁路应变部队将更换新制服,包括日常巡逻的轻装和开展行动的全套装备,以加强实用性、舒适度和防御能力,提升反恐效能,初步计划让人员在七一回归纪念日的安保行动中,穿着新制服执勤。

三个特警部队的新制服颜色各有不同,蓝色代表机场特警组;灰蓝色代表反恐特勤队;而浅灰色则代表铁路应变部队。

全新设计采用立体剪裁,物料方面更透气舒适,加上肩膊、手踭及膝头加上可拆式软垫,有助战术部队在各种极端工作环境下执行职务。而部队英文简写、警员编号及官阶徽章会放置于上臂位置,让人员携带冲锋枪或装备包巡逻时依然清晰可见。

新工作服更符合各特警部队战术需要,全面提升警队反恐行动效能。待试行计划完成后,警方会进行详细检讨,并考虑全面执行落实的细节安排。

警方说,反恐特勤队和铁路应变部队的制服,会由现行与军装警员制服的浅蓝色,分别更换为灰蓝色和浅灰色,加上机场特警组的深蓝色,让公众清晰分辨;三个部队的制服也会改为长袖,并配以印有“警察”字样的“企领”。另外,警员编号、阶级章和部队简称则放在上臂位置,即使穿着防弹背心等全套装备也清晰可见。

警方又指,三个部队的新制服较原有制服更具弹性,又采用较透气的物料,方便部队人员在各种极端工作环境执行职务,包括攀爬和跑动时更舒适;制服的肩膊和膝盖等位置加上软垫,减少人员执勤时的劳损;另外全套制服也会增加口袋数目,加强实用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