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纪律部队职系架构通过 警务人员最低底薪调高至26190元

香港纪律部队职系架构通过 警务人员最低底薪调高至26190元

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会议昨(27日)召开建议落实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相关建议的会议,全数议员赞成,议程获得通过。

其中包括,改善香港警务处初级警务人员职系的薪级,招聘职级(即警员职级)的最低薪点提高1个薪点(由25380元提高至26190元)和顶薪点提高2个薪点(由36290元提高至38365元),第二层职级(即警长职级)的最低薪点提高2个薪点(36290元提高至38365元)和顶薪点提高4个薪点(47080元提高至55080元),以及最高职级(即警署警长职级)的最低薪点提高2个薪点(44380元提高至47080元)和顶薪点提高3个薪点(62340元提高至69535元),其他纪律部队亦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工联会郭伟强称「黑暴」时期,各纪律部队付出不少,让香港回复安宁,而检讨会每10年举办一次,今次检讨遇上社会事件和疫情而延期,提议政府更改指定检讨期限。另外,面对退休潮,青黄不接问题突出,认为要加薪维持士气和服务水平,又指委员会要讨论具体措施支持有关建议。

纪律人员薪俸常务委员会委员谢伟铨称,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收到约3000份意见,包括职方的团体代表,对政府接纳意见表示欣慰,但他亦有其他意见希望政府能回应及研究,如医疗、房屋福利、工时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