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毅:「民阵」恶行罄竹难书非真心悔改应关注其资金动向

蔡毅:「民阵」恶行罄竹难书非真心悔改应关注其资金动向

一直反中乱港的煽暴组织「民阵」昨日(15日)中午发声明,由即日起解散。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表示,「民阵」过往的恶行罄竹难书,已经违反本港多项法例。近日「民阵」和教协等反中乱港组织陆续宣布解散,说明本港的法例起到震慑作用,亦说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根据「民阵」今日发布的声明,蔡毅认为并非真心认罪悔改的解散,更像是一种权宜之计,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加强防范此类组织继续危害香港。他续指,「民阵」解散是本港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的体现,有助香港未来发展,亦让国际社会看到香港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政治生态环境、经济环境和民生环境。

「民阵」声称,会指示「民阵」资产托管团体,将约160万元的资产捐给合适的团体。蔡毅表示,警方等执法部门不仅要对「民阵」过往所犯罪行进行调查,亦要追踪相应资金去向,以防止市民血汗钱被其他揽炒组织用来继续祸害香港,或被组织者及核心成员中饱私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