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今起落实 孙玉菡料申请人多为百强大学毕业生

「高才通」今起落实 孙玉菡料申请人多为百强大学毕业生

特区政府上星期宣布「抢企业」「抢人才」措施,以增加香港竞争力,包括今日(28日)起落实「高端人才通行计划」(简称「高才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在今日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今日起开通,相信会有更多人是透过百强大学名单申请来港。

孙玉菡表示,「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提供特区政府不同人才入境计划的资讯和小工具,亦有连结入境处网站以供线上电子方式申请。此外,特区政府在海外及内地17个办事处会有招商引才专组,并开设社交平台专号,针对特定群组推广宣传。他指出,专组最大作用是与当地适用高才通计划的百强大学联系,接触有兴趣的人才来港。

孙玉菡指出,「高才通」计划其中一个资格是申请者年薪达250万港元或以上,而在香港达到该标准的人士不足1%,相信会有更多人是透过百强大学名单申请来港。会在一年内进行检讨,检视除世界百强大学毕业生外,会否考虑特定学科著名院校的毕业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