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0+3」后机场入境人数升3成社会气氛「活起来」

李家超:「0+3」后机场入境人数升3成社会气氛「活起来」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1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0+3」实施约两星期,见到许多正面的效果。包括机场出入境数字上升,10月平均每日出入境人数较9月上升25%至30%,单计入境人数则上升约3成,其中外国人来港人数更升8成。

李家超提到,近期有许多大型活动及盛事在港安排举办,「0+3」安排下,商务客亦可来港参与更多商务活动,外佣来港工作更畅顺,居于外国人士也可回港探亲。他形容社会气氛「活起来、动起来」,相信各项活动会逐步恢复,经济能更活跃。

李家超又指,知道很多人希望更加放宽,包括提出「0+0」安排,惟须留意不确定因素,包括考虑确诊数字会不会上升、医疗体系是否能应付等问题。他强调要按实际情况稳扎稳打走下一步,但在风险可控,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政府的路线图十分清晰,即是给予社会恢复民生及经济活动的最大空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