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九成合资格人士已申请乐悠咭政府吁月底前递申请

香港近九成合资格人士已申请乐悠咭政府吁月底前递申请

由今年2月27日起,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的合资格年龄将由65岁下调至60岁,并扩展至红色小巴、街渡和电车。政府今日(21日)呼吁,合资格人士如仍未申请专为计划而设的个人八达通卡「乐悠咭」,应尽快申请。

政府指,合资格人士必须在1月31日(星期一)或之前透过「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递交申请,或到临时「乐悠咭」申请服务中心办理申请,否则将不能如期于2月27日起享用二元乘车优惠。而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至今共收到约53.7万份申请,估计占1957年至1961年出生人口约88.2%。

乐悠咭设临时服务中心

为协助60至64岁的合资格人士尽快递交申请或补交申请资料,负责发咭的八达通已经自1月3日起设立下列四间临时乐悠咭申请服务中心:

  1. 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0楼3030室;
  2. 旺角弥敦道750号始创中心19楼1917至1918室;
  3. 天水围天晴村天晴社区综合服务大楼4楼401B室;及
  4. 沙田大围显和里5号显径邻里社区中心2楼会议室[注意:因应民政事务总署宣布所有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除用作临时避寒中心外)将由1月7日至1月20日暂停开放14天,显径临时乐悠咭申请服务中心将同时由1月7日至1月20日暂停开放] 。

各服务中心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8时及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1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市民如就申请乐悠咭需要协助,可于办公时间内到访服务中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