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民阵」解散属必然须防资产转入其他反中乱港平台

谭耀宗:「民阵」解散属必然须防资产转入其他反中乱港平台

民阵发声明表示,已于上周五召开周年大会,出席成员团体一致议决由即日起解散。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 昨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民阵长期从事破坏香港社会的活动,解散是必然结果。他指出,必须追究其非法活动责任,又表示要关注民阵资产流向,防止其落入其他反中乱港平台。

谭耀宗指出,民阵多年以来以自身为平台,组织了许多反对政府、反对中央的游行示威。他说,每一次香港发生重大事件,都可以看到民阵在其间进行组织,无论是2014年非法「佔中」,亦或2019年的黑暴活动,均可以见到民阵的身影。

他指出,民阵一直煽动市民参与各类违法活动,而其本身又根本没有注册,属非法组织,其长期破坏社会,威胁香港的社会稳定,同样亦危害国家安全。

谭耀宗认为,民阵解散是必然结果,如今民阵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往一样继续活动下去。不过他强调,民阵即使解散,亦不要以为会就此对以往的非法行为免责,认为必须对民阵的非法行为进行追究。他引述警方指,正积极跟进民阵违反《社团条例》内的罪行,认为应当对民阵进行进一步调查。

谭耀宗还指出,过去民阵一直有庞大的财政支援,才能一直组织活动,如今该组织宣布解散,其涉及的资产流向,值得注意。他认为,必须关注民阵这些资产流向,防止其流入其他反中乱港的平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