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冀推高疫苗接种率为通关创造有利条件

林郑冀推高疫苗接种率为通关创造有利条件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热切期盼能够尽快实现香港与内地通关。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7日)发表文章,呼吁港人鼓励身边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才能达致通关及生活早日回复正常的目标。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疫情过去一个月持续稳定,虽然在10月8日录得一宗涉及机场员工的本地个案,令超过50日的本地零个案记录中止,但至今没有发现该个案造成任何社区感染,反映各项防疫措施取得成效,整体疫情持续受控,整体而言社区内仍然维持基本「清零」。她说,当然,抗疫工作仍有改善空间,特别是希望能尽快恢复让香港市民免检疫前往内地,我们必须不断检视各项措施,务求精益求精,为「通关」创造有利条件。

她说,香港疫苗接种率迟迟未达到七成的基本目标,每日接种人数更见下降,情况难言理想。她指政府已经推出多项措施方便接种,欠缺的是接种的意愿,因此,呼吁市民鼓励身边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推高社会整体接种率,才能达致通关及生活早日回复正常的共同目标。

截至昨晚8时,本港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率超过460万人,占合资格接种人口的68.3%。目前70岁以下合资格人口第一针接种率超过七成,但70歳或以上的只有三成,政府呼吁市民,特别是长者,为己为人,尽早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