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最晚4月底公布初步政纲 冀市民给李家超机会

谭耀宗:最晚4月底公布初步政纲 冀市民给李家超机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日(10日)见传媒时表示,自李家超昨日(9日)公布参选,当日就有很多选委纷纷提名支持李家超,已经取得百多张选委提名票,今日亦有更多人来提交表格,他有信心达到三分之一选委支持提名的目标。

谭耀宗表示,李家超由局长至政务司司长,期间积累不少经验,大家都有一定认识了解。昨日李家超宣布参选后,不少选委主动发消息表示支持。谭耀宗说,选委是来自社会不同阶层有代表性的人,从选委反应看出,香港市民较认同李家超,他有信心李家超当选之后,能为香港带来新的篇章。

谭耀宗指,在整个竞选过程,乃至整个任期,李家超及团队都会多接触市民,了解市民的需求。他亦会在竞选期间协助李家超介绍其目标、 方向、政纲等。谭耀宗提到,在疫情期间有许多防疫措施和规范,导致竞选工作有一定困难。他表示会尽量在防疫规范和竞选活动之间达到平衡,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接触市民,介绍李家超的政纲。从现在到5月8日行政长官选举已不足一个月,谭耀宗希望市民给李家超机会,他也对此充满信心。

谭耀宗表示,目前阶段正在收集各界的意见, 整理形成政纲后,预计在4月底或更早的时间,公布初步政纲并听取市民意见。对于李家超昨日表示当选后的施政目标之一是「以结果为目标」,谭耀宗解释,程序和结果可能有矛盾,但李家超会作出平衡,尤其在处理医疗、房屋等深层次矛盾上。谭耀宗表示,李家超一再强调「同为香港开新篇」「你和我」「市民一齐」,以此为前提为市民服务,推动香港发展,就是希望得到市民的接受和认同。他相信在李家超的带领下,香港市民会更有幸福感,香港会更具竞争力,香港原来的基础亦会更巩固,令到市民大众生活得更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