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29确诊 再多1宗BA.5病例 第五波累计逾120万人染疫

香港今新增329确诊 再多1宗BA.5病例 第五波累计逾120万人染疫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31日)新增329宗确诊,其中114宗核酸检测确诊,快速检测呈报215宗。包括35宗输入个案。过去24小时没有新增死亡个案。再多1宗Omicron BA.5变种病毒个案,另增6宗BA.2.12.1个案,均属输入病例。对于个案回升至超过300宗,张表示显示传播情况没有想像中大,或与新冠疫苗接种有关,形容目前疫情处于胶着状态,但趋势仍平稳,需要持续观察。

至于输入个案方面,有19宗为机场个案,当中8宗是昨日(30日)抵港人士,涉及5个航班;11宗前日(29日)抵港,分别涉3个航班;另有16人在检疫酒店揪出。

今日录得27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涉及24间学校。涉及20名学生,分别来自6间幼稚园、8间小学及6间中学;另7名职员确诊,来自5间小学及2间中学。

张续指,5间学校过去7日有2至3宗个案,其中3间学校有流行病学关连,另外2宗同一学校但不同班,其中一学校的涉事班级为有特别需要学习的班别,有职员及学生在早几天确诊,24至26日上学,学校今日再呈报在27日其中1名职员中招;有关学校25日已转做网课,27日至今日都没人上学,教师每日做快测都是无确诊,学校明天(6月1日)上学,估计再爆风险低。另外,两所学校有2个来自同一家庭,另有学校亦是来自同一班。暂没个案在同一班。

张竹君表示,中环两酒吧群组共多14宗病例,其中加州大厦楼上酒吧“Zentral”新增4宗确诊,个案至今累计27宗;至于“Iron Fairies & J. Boroski”酒吧群组,则新增10宗确诊,累计32人染疫。

康景花园新家庭个案怀疑感染BA.2.12.1病毒,与之前麦当劳群组居于同一大厦,估计两者有关联。另外,“麦当劳群组”怀疑再多1宗个案,正等待全基因分析,患者在会展新翼1楼工作,为仓务员,与之前确诊人士工作地点不同,但曾在员工饭堂食早餐,与之前个案的时间,例如上周三、四(25日及26日)重叠,之前每天检测均无事,至上周六(28日)显示确诊,较早前去过餐厅及更衣室取150个环境样本,全部无验出病毒,上周三、四(25日及26日)在场吃早餐人士都要做强检,估计存在隐性传播链,但与麦当劳群组没有直接关联。

张竹君表示,本港过去一日无新增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维持9165名新冠患者离世。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表示,目前有419名新冠病人留医,目前有10人危殆,8人严重,过去一日新增1人危殆,无新增情况严重。有5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关慧敏公布,过去一日有56名确诊病人康复,当46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50228名病人康复,49870名病人出院。医管局累计23238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3204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