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泽颐:市民见「荀工」应谨慎思考莫贪便宜

萧泽颐:市民见「荀工」应谨慎思考莫贪便宜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今日(19日)表示,今年首6个月本港录得逾1.2万宗不同类型的骗案,呼吁市民要小心任何有可能诱使提供银行户口、或密码等个人资料的情况。

近期有港人怀疑被诱骗到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保安局表示,今年1月至今,当局共收到23名港人的相关求助。萧泽颐指,市民当看见一些所谓「荀工」时,应认真谨慎思考「着数」是否到处都有,强调「便宜莫贪」。

警方与入境处昨日起,在机场前往东南亚地区登机柜位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旅客小心求职骗案。保安局2012年起鉴于缅甸局势已发出黄色旅游警示,提醒前赴当地港人提高警惕,非必要避免到缅甸北部及西部各邦及邻近中国内地、老挝和泰国边界地区。因应近期案件,保安局在外游警示网页「其他资讯」中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骗案呼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