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港康码”是第一步冀新变种毒不影响通关日期

唐英年:“港康码”是第一步冀新变种毒不影响通关日期

今届立法会选举设口岸设票站,供内地港人到边境投票。有“长洲覆核王”之称的郭卓坚质疑安排违宪,同时违反选民须“通常居住香港”的法例规定,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回应指,香港对有关要求的定义一向相当开放,因为香港是亚洲中心,“好多人住喺香港,系香港居民,但好多时要去整个亚洲周围去打理业务,旅游得好频繁”,为了商务等原因,“常住”未必需要长期留在香港,希望市民对入境处就“常住”的定义有更深入认识。

唐英年认为,口岸票站安排令内地港人“可以表达到对完善选举制度(的支持),尽公民责任,亦可选心仪人士进入议会。”

港康码为第一步冀变种病毒不影响通关
政府昨(2日)公布港康码详情,市民下周五(10日)起可于网上实名登记,唐英文形容是通关第一步,Omicron变种病毒在国际上引起关注,他称香港要警剔,希望不影响通关日期,更多港人可循序渐进免检疫,返回内地工作交流及探亲。

对于长者或较难学懂使用港康码,唐英年表示,明白部分长者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呼吁子女为长者预先安装好港康码,方便他们有需要返内地时可以使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