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村映葵楼现1宗阳性及2宗初确凌晨4时围封强检

葵涌村映葵楼现1宗阳性及2宗初确凌晨4时围封强检

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葵涌村逸葵楼更出现「超级传播链」,疫情有大爆发风险。昨日增超过20宗初步确诊个案,其中10宗与逸葵楼相关,包括一名住映葵楼人士,他于逸葵楼工作,负责清洁及倒垃圾,他所居住的葵涌村映葵楼今日(22日)凌晨4时起被围封强检,居民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政府预计今日下午约7时完成强检行动。

政府发言人表示,前日(20日)发现一宗曾在逸葵楼居住的阳性检测个案,昨日(21日)亦发现2宗曾在逸葵楼居住的初步阳性个案,初步显示涉及变异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政府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安排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并要求受检人士于下午1时前接受检测。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