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指已租楼备作卸任后留港居所冀多与家人相聚

林郑指已租楼备作卸任后留港居所冀多与家人相聚

本届政府任期即将完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1日)在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表示,卸任后会在香港居住,无计划置业,已租了地方,不过不方便透露地点。

林郑指,“到我呢个年纪,得返两夫妇,我哋钟意租边度嚟住,咪租边度啰”。卸任后会休息,多些与家人一起,因为两个儿子都不在香港,所以部分时间会在内地或外地。她强调,香港是自己的家,生活方式与环境越来越好,闲时可去香港故宫及M+博物馆,亦可听粤曲、欣赏维港两岸及游览郊野公园。

林郑提到,对于由特区政府主导的工作,最大的突破在于创科,未来在文化艺术领域可大展拳脚。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后,市民不只可看到珍贵藏品,亦可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

谈及对任内施政的评价,林郑承认公屋轮候时间较长,但土地房屋问题需时间去追回,“从数字上,特区政府已播种子及大量种树,希望市民很快可在绿荫下安居乐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