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若确诊入院数字维持下降料10月有望「0+0」

叶刘淑仪:若确诊入院数字维持下降料10月有望「0+0」

由9月26日起,本港对海外及台湾由机场抵港人士实施「0+3」入境检疫新安排。行政会议召集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确诊、入院等数字一直下降,有机会在10月内实现「0+0」。不过她强调是个人预测,并非行会资料。

叶刘淑仪指,现时仍有约2000名新冠患者留院,需要平衡对经济及医疗系统等方面影响,亦要照顾「一老一幼」,能否放宽至「0+0」仍要视乎数据,因此政府难以提出路线图。她建议,可先放宽食肆营业限制,例如增加每台人数上限、放宽容许现场表演等。至于口罩令,她就认为可以稍后解除,指戴口罩有保护作用,亦不影响经济。

新冠疫情重挫本港经济,叶刘淑仪则指,香港本身仍有吸引力,加上背靠内地庞大的市场,相信有条件追落后。她表示,多个商会都希望香港尽快开关,反映他们都希望回港发展,相信未来会有很多商机,包括创科产业及北部都会区等。

叶刘淑仪评价新一届政府表现相当不错,形容务实、做到事及愿意听意见,例如在抗疫方面回应民意,根据数据有序放宽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