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届政府展开交接工作林郑月娥和李家超就相关事宜会面

香港两届政府展开交接工作林郑月娥和李家超就相关事宜会面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于昨日(8日)顺利举行,候选人李家超获得1416张支持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李家超今日(9日)上午就交接工作会面后,于政府总部见记者。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政府在余下不到两个月的任期内,会继续做大量工作,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就是与下一届政府顺利交接,为李家超开始筹组的第六届特区政府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包括政府架构重组工作,本届政府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相关程序。与此同时,本届政府亦会继续稳控疫情,为日后与内地通关创造必要条件,让香港社会能尽快恢复常态,市民可以开心参加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

李家超指由于两届政府之间的交接工作很多,时间紧张,只有7个多星期,他非常感谢行政长官安排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令他昨日成功当选的下午即可展开工作,并在今日安排与他的会面,立即展开交接工作。

李家超续指,刚刚与行政长官会面探讨未来几个星期的交接工作,包括政府架构重组事宜,未来几星期防疫抗疫工作走向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庆典工作。在政府架构重组方面,他感谢现任政府详细的分析和计划,他也在某些细节方面交换意见,随后候任办同事会再商讨细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