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校未打针雇员下月起三日一检 教育局:适时公布「疫苗气泡」安排

香港学校未打针雇员下月起三日一检 教育局:适时公布「疫苗气泡」安排

政府日前公布今日起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政府雇员须三日一检,教育局向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等校长发信,由明年1月10日起,所有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校长、教师及教学助理均须三日一检。在明年1月4日或之后所进行的检测,其结果有效期只为三天。换言之,明年1月3日或以前所进行的检测,其结果有效期仍为一星期。

教育局向全港中学、小学、特殊学校、非本地课程学校、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的校监及校长发信,指跟随政府宣布,收紧定期检测安排。新安排下,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职员,在明年1月4日或之后所进行的检测,其结果有效期只为三天。换言之,明年1月3日或以前所进行的检测,其结果有效期仍为一星期,但1月10日起,上述人士须三日一检。

除非持有医生证明书,证明健康状况不允许接种疫苗,否则所有因未接种疫苗而须定期进行的检测,都必须在工作时间以外按自费原则处理。至于政府宣布于2022年2月中在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推行「疫苗气泡」,教育局会密切留意措施发展,如有需要适时公布在学校的相关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