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强:政府继续投资基建培养人才支援创科发展

钟伟强:政府继续投资基建培养人才支援创科发展

新冠疫情促使企业使用数码科技办公,同时亦令创科企业不断推出新技术。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今日(2日)出席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表示,香港投资创科金额不断上升,政府会持续投资基建及培育人才,支援创科发展。

钟伟强表示,香港2020年投资创科资金较2014年上升17倍,同时数码港对香港创科发展亦有重要贡献,今年又与深圳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初创企业开启更多在当地的创业、商业和融资机会。

钟伟强介绍说,政府去年从「未来基金」拨出一成款项成立「香港增长组合」投资组合,策略性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项目,创科亦是其中一个目标行业。此外,数码港扩建计划亦将展开。

同场的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主席周骆美琪则表示,了解到初创企业与投资者配对时,不只考虑所获得的资金,亦希望得到更多对公司发展的建议,因此会安排两者更多会面,讨论公司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