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社会需要专业公正客观的传媒

陈茂波:社会需要专业公正客观的传媒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4日)出席2020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时表,大众需要专业、公正及客观的传媒,可以对政府起到督促和提点作用,帮助社会持续进步。

陈茂波表示,去年对本港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防疫、控疫成为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焦点。他感谢本港专业的新闻从业员,即使在这困难时刻仍然紧守岗位,为公众带来全面、准确的疫情和社会经济各方面的新闻资讯,帮助社会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

陈茂波提到,香港除了是国际金融中心,亦致力在「十四五规划」下跟大湾区其他兄弟城市通力合作,打造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在这个过程中,自由流动的资讯至为重要,而专业、公正、客观和持平的传媒,则是这项要素的保障,也是社会大众的需要和期望。

另外,近年报业以至整个传媒界别都面对很多不同的挑战。陈茂波指出,今时今日,网上免费资讯众多而且快速,对很多传统媒体的经营带来重大冲击,业界都积极努力探索创新、可持续的营运模式。但无论模式如何改变,相信专业、公正和客观的新闻报道,永远有市场,是市民大众所珍惜和尊重的,除了帮助社会持续进步外,亦对政府起到督促和提点作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