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促优化外判制度 李家超:财库局会跟进

议员促优化外判制度 李家超:财库局会跟进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会特首答问会。劳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林振升指出,回归以来外判非技术劳工越来越多,疫情之下不少人流向工资较低的前线服务工种,间接增加香港贫富悬殊情况,建议优化政府外判制度,改善待遇,加入雇员权益及职业安全健康为指标。

李家超回应表示,有关建议他已经在竞选政纲内有提及,政府会检视外判政策,财库局会跟进有关工作。他表示,外判制度有一定好处,否则政府工作人员数字不断膨胀,对政府财政并非好事,他指重视外判监管制度,确保外判公司工作达标,结果做得更好,保障雇员权益。

立法会选委界议员林攸鲁提问时表示,政策推动和落实需要完善的地区行政和咨询架构配合;过去三年,区议会已不能履行原有功能,可是灭罪、防火、分区委员会等地区架构在推动地区行政改革上角色模糊,令人关注政府是否有改革地区行政安排及时间表。

李家超表示,政府必须在下次区议会选举前做好计划,因此时间表是清晰的,并且各项工作需符合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规定。政府会积极开展该方面的研究,审视过往的经验,检讨如何做到一个有效的地区组织,欢迎各界提出建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