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年初四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机会低

香港特首:年初四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机会低

本港第五波疫情火头处处,Omicron杀入社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25日)出席行会前见记者,指由于新冠疫情严竣,年初四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机会微,而当局计划扩大疫苗气泡应用范围。

林郑月娥表示,因应本港确诊个案仍在不断上升,疫情仍未有好转的迹象,年初四要大幅度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机会很微,但各政策局正每日评估,看看有无机会微调措施,并承诺本周内会连同最新疫情再交代。

林郑月娥又指,当局计划扩大疫苗气泡的范围,包括进入指定处所,例如已经实施公务员入政府场所需要打针,之后医管局亦跟随有关措施,以提升市民尤其长者接种率。至于有没有其他方法,则仍在研究中。

林郑月娥又指,截至昨日(24日),本港合资格人士接种第一针疫苗人数达到78.1%,至于接种第三针人数则超过80万。林郑月娥呼吁农历新年期间,希望市民减少聚会,包括跨家庭聚会,尽量留在家中,注重防疫工作。

林郑月娥强调,明白要求进入指定处所需要打针,有关措施亦会引起市民不便,惟本港需要提升本港疫苗接种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