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中共百年伟大成就值得用不同语言告诉全世界

林郑月娥:中共百年伟大成就值得用不同语言告诉全世界

百年大党国际学术研讨会」今日(16日)在港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值得用不同语言告诉全世界。

林郑月娥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卓越的经济发展成就,在此次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也是最先控制疫情的国家之一,经济复苏亦早于其他经济体。林郑月娥指,此前,有经济研究机构将中国2021年GDP增​​长预测调高至逾9%,OECD此前预测2021年中国将贡献世界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现时中国已经是推动世界经济的强力引擎。

她亦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表现印象深刻。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肆虐,在中国共产党的迅速反应及决断下,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为疫情初步控制打下基础。

她引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指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表示中国各地爆发疫情后,医疗物资有序安排,将疫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亦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治理能力。她还表示,开启中国「高铁时代」的京津城际铁路​​,代表人们所说的「中国速度」。

林郑月娥认为,中国共产党对香港亦帮助良多,从亚洲金融危机到现在的新冠抗疫,以及大湾区、「十四五」规划等,为香港提供发展机遇。林郑月娥表示,「一国两制」不仅证明是有效的,也是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保障。她说,国安法实施也对香港社会稳定有积极作用,香港正回到发展正轨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