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如当选将以务实态度推动与内地通关

李家超:如当选将以务实态度推动与内地通关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李家超今日(18日)早上先后与工业总会、中华总商会、厂商会、香港中华中华出入口商会及香港总商会的代表见面,下午返回中环广场竞选办公室前会见传媒。李家超表示,会上就商业、工贸、香港整体竞争力等方面交流意见。

李家超指出,交流期间感受到香港的竞争力一直存在而且强势,各交流代表十分有经验及智慧,只要能凝聚多方面的力量,将能有效提升竞争力,会上讨论涵金融、招商、环境、资金、人才等范畴,面对世界不同国家及地区竞争,大家的意愿都是一致,认同他的提升香港竞争力的参与理念。他强调未来五年香港现需要共同解决问题,亦是“同为香港开新篇”的意义。

除了营商环境,他又指香港需要推行再工业化,未来香港将建成一个创科中心,创科的发展将大大提高香港的工业竞争力,做到多元化及高增值工业元素,他表示感谢五个商会提出宝贵的意见。

李家超今日带由竞选办公室设计的蓝色新口罩,上面写有“同为香港开新篇”。他表示十分喜欢口罩的颜色及内容,并强调出“同”的重要性。

李家超又说,今日心情十分高兴,因为张家朗取得世界第一,反映香港人才辈出,只需努力梦想的可以达到,同事反映香港在体育项目已经踏上世界舞台,受人瞩目。

被问及对通关的意见。李家超认同通关是全港市民所关注的事情,他表示成功当选后,将开展有关的工作,包括与内地单位进行沟通,向相关部门解释香港情况,找出共同接受的可行方法。他指出推动两地通关是不容易的事,并存在挑战,他将以务实态度推动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