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期消费券4月派 许正宇冀尽快发放「及时雨」

香港首期消费券4月派 许正宇冀尽快发放「及时雨」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算案建议派1万元消费券分2期发放,并且首期消费券

将沿用上次的派发途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25日)表示,有关安排是希望能够在现时情况下,尽快发放「及时雨」给市民。

此外,许正宇在出席港台节目时,有听众致电说,去年派消费券至今,有很多人已经移民,她指这些人对香港已无贡献亦无付出,质疑为何今次仍要向他们发消费券,又说对纳税人是否更不公平。许正宇表示,理解有市民及立法会议员有这方面的考虑,但由于希望尽快发放给市民,当局沿用上次的数据,希望可以在今年4月发放首期消费券。他又说,香港是自由社会,是否只透过出入境就可以确定对方已经移民,这亦要考虑。

许正宇还表示,暂缓追租的措施会聚焦协助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初步构思中包括《法例599F章》表列处所,如餐饮处所、健身中心及美容院等。

许正宇称,有关措施旨在提供空间让业主及租客沟通,业主物色租客亦需成本,若租客在疫情下短期未能交租而被踢走,对业主而言亦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他又指,若有业主因未能收租,以致按揭供款或周转出现问题,金融管理局会要求银行弹性处理。

他表示,当局绝对重视私有财产权,这亦是香港根基,局方在草拟及构思时有与律政司沟通和讨论,认为不会剥夺有关权力,只是暂缓在保护期内就租赁采取法律行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