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认罪今再出庭 另6被告撤保释须还押

10.1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认罪今再出庭 另6被告撤保释须还押

正在监狱服刑的乱港黑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10人,涉嫌前年10月1日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10人昨日全数认罪。案件今日(18日)在区域法院续审,控方继续播放案发片段,其后处理6名被告的保释争议。法官胡雅文应控方要求,撤销陈皓桓、何俊仁、杨森、吴文远、单仲偕和蔡耀昌的保释,6人须还柙候判。案件暂订于下周一听取求情,下周五判刑。

10名被告依次为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杨森、何秀兰、吴文远、黎智英、单仲偕、蔡耀昌,他们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和何俊仁另承认于前一天,在终审法院外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吴文远及蔡耀昌再承认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其余8名被告的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则存档法庭处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