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起3岁儿童可接种科兴疫苗

香港明起3岁儿童可接种科兴疫苗

本港新冠疫情持续爆发,连日确诊个案逾千宗,更有疑似幼童染疫亡的个案发生,专家指出儿童若染疫病情或更重,因而儿童接种疫苗的情况备受家长关注。政府昨日(13日)正式宣布,可接种克尔来福疫苗(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由2月15日起降至3岁。

政府指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早前参考了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并考虑2019冠状病毒病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以及降低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至3至17岁人士的效益大于其风险后,批准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涵盖3岁或以上的人士。现时5岁或以上的儿童已经可以接种科兴疫苗,接种至今运作畅顺。而5至11岁的儿童由2月16日开始亦可接种复必泰疫苗。

由2月15日开始,3至4岁儿童也可接种科兴疫苗,预约服务由当日上午8时开始。家长/监护人可经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点击此处预约),为儿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并亲自陪同前往接种。家长/监护人亦可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点击查看名单)。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不论老幼,也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儿童与成人一样,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科兴疫苗需要相隔28日。更详细疫苗接种资讯可浏览政府网页(点击此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