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第二个“国安教育日” 国安委办网上活动推儿童绘本

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第二个“国安教育日” 国安委办网上活动推儿童绘本

每年4月15日是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则是香港自国安法通过以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国安委第二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据介绍,今次主题为“国家安全 护我家园”,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加深社会大众对国家《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认识,更好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每一个环节,并借此培养更强的国民身份认同。

因疫情关系,今年宣传推广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举行,包括推出一套五分钟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备节目,会早午晚三个时段在“港台电视31”播出;以及一本以太空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儿童绘本。该儿童绘本备有中英文及多种少数族裔语言翻译版本,以及电子版本供线上阅读和下载。

有关本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所有项目详情,可浏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网站及相关社交媒体。

据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Facebook、Instagram、微博等社交媒体专页亦推出活动,市民可参与多种互动游戏、海报设计比赛、网上问答比赛。今晚9时30分,“港台电视31”会播出“网络安全涉密案件”微电影线上互动游戏,欢迎观众参与。

另外,由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国家安全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今日至6月6日举行,设有个人奖、优秀作品设计奖、积极推动学校奖;“国家安全网上问答比赛”则于5月23日至6月6日进行,将评选出个人奖、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十八区优秀学校奖。

2015年7月1日,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