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冀未来香港能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林郑月娥:冀未来香港能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在出席在一个论坛时表示,预计未来15至20年,政府会投放2400亿元公共开支,以达致碳中和。

林郑月娥指,香港有世界级的监管框架,有关评估香港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的报告即将完成,期望未来香港可以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早前深圳市政府在港发行人民币离岸债券,这不单止是首次内地市政府来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其中更有39亿人民币债券为绿色债券,欢迎未来有更多内地发行者来港发债。

林郑月娥说,政府发行的绿债能成为债券基准,展示香港一站式发行绿债的能力。早前港府发行25亿美元绿色债券广受环球投资者欢迎,未来会继续研究以不同货币、方式、项目种类及渠道发行绿债,并计划发行零售绿色债券,使大众亦能参与投资。她提到,早前推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以吸引私人基金来港发行绿色债券,至今已有30个申请已获批准。

此外,林郑月娥提到,ESG专业人才是成功建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此将ESG加入持续进修基金人才目录,以持续推动香港培育有关人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