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公众咨询展开 陈茂波:要提振经济及谋划发展

财政预算案公众咨询展开 陈茂波:要提振经济及谋划发展

特区政府今日(18日)就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展开公众咨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受新冠疫情、地缘政治等影响,环球供应链受干扰、通胀高、息率升,金融状况收紧,香港经济面对较大下行压力,估计收缩3.2%。展望明年外围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充满挑战,但随着与内地及国际的连系往返逐步复常,本港经济有望重拾动力。

他表示,在编制下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既要继续致力稳住和提振经济,缓减市民和企业的压力,亦要谋划香港的长远发展,并适当配置资源,希望市民踊跃提出意见,一同为香港画出亮丽前景。

市民可以不同方式提出意见,包括登入专设网站、《财政预算案》的Facebook专页;利用电邮([email protected])、电话(2810 3768)、传真(2147 5770)或邮寄(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24楼财政预算案咨询支援小组)等。

Share this post